close

  她說,音不是這樣。西文的念法跟英文的念法不一樣。而他,其實比較喜歡英文的念法。

 

  「送妳一個禮物。」他從大衣的口袋拿出一個小盒子。一個小巧簡單,黑色綁著金色蝴蝶結的盒子。

  「嗯?」她收下,接著打開。「裡面甚麼都沒有?」她稍微疑惑。

  「裡面甚麼都沒有。」他回答。

  他牽著她,走到了這座公園的步道簷邊,扶她坐下。這個位置,看得到整個城市。

  「這裡,甚麼都沒有,」他指了盒子,接著雙手大幅度的比劃,「只有我跟妳,周遭的一切,以及我們眼前的風景。」他雙眼注視遠方,引領著她的視線。

  這刻,她第一次覺得他浪漫。

  她依偎在他的左肩,有些模仿電影似的閉上眼睛。而他,推了一下眼鏡,側著頭聞她的頭髮。然而,沒有味道。

  

  這座山夜晚時,其實有些令人感到害怕。他清楚自己對未知、莫名的恐懼沒有甚麼勇氣,他選擇在陽光完全消失前趕緊下山。

  他忍不住買了一盒臭豆腐,但他並沒有想到會在車上留下味道。因此過了半小時,回到了市區,車上仍臭味繚繞。

  「你為甚麼喜歡北極熊?」她問,同時用手機搜尋晚上的那間餐廳。

  「因為白肚肚。我喜歡白色的肚子。」說完他便伸出右手,撫摸著她的肚子。

  她看了他一眼,並沒有阻止他。

  「我很喜歡妳的肚子。」他一慣認真的亂說話。

  「我也很喜歡Polar Bear,我家還有一隻娃娃,叫Spooky!」

  「我喜歡這個名字。」

  他開車嚴格說起來其實很平穩,並且也給人足夠的安全感。只要不要讓人知道他曾經開進水溝,以及倒車撞到電線桿這樣就好。

 

  晚餐後,他們在街上散步。並不是逛街,經過了多少櫥窗,但總沒有徘徊,不斷的一直走而已。

  「能一起走的路很多,太多風景還沒看,我跟妳相處的時候只想這樣走,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才會駐足停留,悉心的觀察。」他輕晃著兩人的牽手。

  「你不喜歡逛街嗎?」

  「我不會逛街,因為我不太有治裝的概念。同時,我應該算是不喜歡逛街的人。」

  「但你會一個人逛街?」

  「我會自己一個人的旅行。」

  她聽到這句話,稍微有些失落。她不知道原因。

 

  他送她回家。在巷尾,他跟她深擁著。他也許不是很會表達自己的感情。

  「你今天怎麼突然那麼浪漫?」

  「我看繪本偷學的。」

  「……」她無言以對,且可能不小心扼殺了自己的少女情懷。「你為甚麼要那麼誠實?」

  「誠實為最上策。我不喜歡說謊。」

  她感覺無奈,又好氣又好笑。捏了一下他的手臂,便轉身回家了。

  

  在關上家門的那刻,她望向剛剛分手的地方,他正目送著自己。

  雖然,她依然覺得無奈,但心卻很飽滿。這大概是安全感吧。

  儘管跟他在一起,明顯少了甚麼,但她想應該是值得的。

 

  只是偶爾仍會感覺無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彬彬君子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