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她說,她喜歡這首歌。他則因為她喜歡,而聽歌。

 

  今天,他們要去動物園。

  「我想要掏耳棒。」他翻找了一下包包,有些沮喪的說,「想要掏耳棒。」

  她有些不知所措,甚至覺得他認真的說這些話,在這個時間點突兀得令人可笑。

  當意識到這件事多麼令她感到好笑,便不顧周遭的乘客,她歇斯底里的在捷運上爆笑。而他,也伴隨著她的情緒大笑。

  等到兩人比較恢復冷靜,列車也底達了最後一站。

 

  「我曾經在這辦過活動。多次來到這裡,過往總是不同的人陪伴,這時我有些感觸。」他左手摟著她的腰,右手牽著她的左手。

  「那你有自己一個人來過嗎?」她其實覺得這個姿勢有些彆扭,但不討厭。

  「沒有。我記憶中沒有。但也有可能是我忘了。」

  「有跟前女友來過嗎?」

  「沒有。但曾經跟幾個人在這牽手散步過。」

  「最終都沒有在一起?」

  「沒有。」他若有所思,「因為我都沒有追求過她們。」他補充了他的回答。

  「我很好追嗎?」

  「好追。」

  她覺得五味雜陳,彷彿挖洞後自己又跳下去了。

 

  他們到了小浣熊的前面,那副可愛的模樣,深深的吸引他的注意力。

  但她想看企鵝,而且企鵝館內有冷氣。她不喜歡流汗。

  「走啦!」她拉著他走,但他似乎不太聽話。「一、二、……」她倒數。

  他不情願的跟她走了。他從來沒有讓她倒數完過。

  而後過了幾分鐘,看到了企鵝,他忍不住一直喊著:「白肚肚!」

  而她揍了他一頓。

 

  準備離開時,他們上了接駁車。

  在遊園列車上,他幫她拿出水瓶打開給她喝。

  「我覺得凡事都是種累積,無論是知識、經驗、歲月等等……甚至感情都是種累積。

  「像我對妳的欣賞,慢慢累積成好感,接著轉變成喜歡。而我喜歡上了妳,追求了妳順利交往在一起,時間一久,感情更深厚,我便愛上了妳。

  「是的,我愛妳。對我而言的愛,是循序漸進的。或許並不是那麼熱情,但我能夠清楚的意識到自己對妳的心意。」

  他如往常一樣,自顧自的告白。而她認真的傾聽。

  在她心中,過去他讓她感動過兩次。但這件事情,有可能始終是秘密。

  「我喜歡你的聲音。當你認真的時候的聲音。」她說,「但只有聲音。」她說。

  「我知道。但我喜歡妳的更多。」他不加思索的回答。

  她覺得,這算是他難得的一個好答案。

 

  「妳可以唱歌給我聽嗎?我喜歡妳的歌聲。」

  「你先去把那幾首歌學會再說。」

  「好吧。」

  他其實沒有語感跟音準,這對他而言是項艱苦的挑戰。

  請好好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彬彬君子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